Mallenmir

我是一只小小鸟#7#8

    

     哥谭大学有很多非常好的实习机会,其中就包括哥谭本地最大的集团——韦恩集团。鉴于我有申请学金工或者金数的打算,这么好的big name实习可一定要努力申请啊。


     星期六

     韦恩集团


      我穿着一件带来美国衣服里的最正式的灰色套裙,勉强踏上平时不舍得穿也不想穿的真皮高跟鞋,化上目前为止我能力上限的妆,站在韦恩大厦的大门口。这儿完全符合我对梦想工作的地点的所有幻想。明亮整齐的镜面外墙、高耸入云的显眼高度、历史久远的沿用至今的韦恩标志…它充分展现了现代科技的轻盈与优雅和哥谭历史的悠远厚重


      带着这种憧憬、紧张、期待的情绪我坐上电梯(值得一提的是,我爱极了这个电梯,向外一侧透明玻璃,其余面银灰色,空间宽敞,按键流畅灵敏可声音控制,据说以后会根据职位开放更多楼层的权限),来到了14层的量化投资部门。


      面试我的是一位金发碧眼、妆容精致的白人女性。我感觉有点招架不住她的连连不断的问题,尽管只是面试一个助理秘书的实习岗位,但由于英语水平不足、大一经历太少、只适应国内谦虚委婉的氛围……我感觉我发挥得很差。不得不离开面试房间的时候我感觉糟透了,我可能错过了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接下来等待结果的两天我并不担心紧张,我已经觉得自己不太可能拿到这个实习机会了,I am not good enough. 就在我给我和维多利亚做派的时候,我接到了韦恩集团的电话。


      电话里面说总裁副秘书的助理前几天成了布鲁斯·韦恩的新女友,这个职位任务轻、大概就是打杂的,可以由我以周末兼职的形式完成。这简直是天降大饼啊!我也有这么幸运的时候!虽然只是打杂,但能见到目前阶段我想都不敢想的重要人物,我一口应下。ps丰厚的薪酬增添了更多喜悦。


      又到了星期六,我终于可以正式开始韦恩集团的实习了。事情很琐碎,买咖啡、订午餐、接预约电话、拟定初稿……但我很开心,这是我的第一份兼职、是美国职场的初体验、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大人物。(因为我的办公区域就在现任总裁提摩西·德雷克办公室的外面。)


      总的来说我很喜欢这份工作,不只是因为可以拿到big name公司的经历、可以拿到不菲的薪水、可以见到不少大人物,更难得的是我见到了一位非常优秀、非常让我佩服的年轻人——总裁德雷克先生。


      他不仅有着在工作上一丝不苟的精神,还有着让人艳羡的同时妥善处理多项任务的能力。这个能力太罕见了,不仅需要大量的练习与经验或是广博的知识,更需要多线处理天赋和沉稳的心态。在他这个年纪就承担起如此举足轻重的职位,真的不可想象啊。(当然与此同时,韦恩集团的董事长韦恩先生就在我心里稍稍减了那么一点分,让这么年轻的男孩处理这么多复杂的工作、承担这么重的责任,会不会太累了呀)


      德雷克先生一定程度影响了我,至少周末起床不那么艰难,想想过于优秀的总裁先生,我就好像获得了起床工作的动力。总之,目前为止,我在韦恩集团的工作都很顺利^_^


 —————————————————————    

     吉黛不知道的是,提姆·德雷克也在暗中观察她,而那次她以为不小心撞到提姆的意外,其实是提姆的有意为之,头皮刺痛也不是错觉,提姆拍肩膀的时候拔了她几根头发。


      最开始提姆看到吉黛的时候,只是无意间以侦探的习惯观察了一下新下属。吉黛水润柔和的浅棕色眼睛和略带弧度的深褐色头发、苗条匀称比例协调的身材和不经意间微微抿嘴的小习惯,都给了提姆一点诡异的奇怪的不易察觉的熟悉感。提姆越想越不明白,他决定追随自己的直觉,做点小措施以确保万一。


      几分钟后粗略的检测结果显示吉黛的确是为人类女性,东亚血统和高加索血统的混血,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那这个诡异的微乎其微的熟悉感从何而来呢?


      晚上提姆回到韦恩庄园,在更多实验仪器的帮助下提姆有了个惊天发现!吉黛的基因与布鲁斯高度重合(虽然作者有点好奇提姆咋想的比对这个)也就是说,不管这是布鲁斯前些年爱情的结晶、还是某位情人没安排妥当留下的意外、或是科技手段下的试管孩子,她是布鲁斯的女儿的事实板上钉钉。提姆少见的被震住了好一会儿,决定等布鲁斯夜训回来好好跟他谈谈。


      布鲁斯回来就看到这么一幕,提姆难得非常清醒的、严肃的坐在沙发上,沉默的看着他好像有什么话要给他说。布鲁斯对此完全没个头绪,飞快回想一遍刚刚确认的阿卡姆安全报告、近几日哥谭黑帮的活动轨迹和哥谭码头登记记录……没啥问题吧。


      “你有个女儿,Jadiete Li ,十八岁零9个月,她的母亲是一位亚裔的女士。”



      “咔嚓”


      布鲁斯手里阿福刚给的牛奶杯被硬生生捏碎了。他一瞬间就想起了多年前的往事,那个善良直率的女孩儿和那段美好真挚却短暂的爱情……


蝙蝠洞


      布鲁斯仔细看着电脑上搜集来的吉黛的一些照片。


      湛蓝眼睛黑色头发的蝙蝠爸爸和棕色眼睛褐色头发的华裔妈妈长相差异很大,所以吉黛长得并不能说很像爸爸或者很像妈妈,她不算深邃也不算平面的浅棕色眼睛,不算鬈曲也不算顺直的深褐色头发,和说不上挺拔也担不起小巧的鼻梁,反而给她增添了独特的、和谐的、富有魅力的融合美。


      布鲁斯没来由的心想:男孩儿们看到她比起高加索人的凌厉深邃、要柔和的多的、浅棕色的眼睛肯定眼睛发直。


      其实细看吉黛的五官,也不难发现布鲁斯的影子。他们有着如出一辙的屁股下巴。当然了,在吉黛身上我们更愿意叫它天使的指痕,或是美人海峡。


      还有嘴巴的弧度,吉黛略显单薄的嘴巴的弧度其实像极了布鲁斯,但这个也不那么明显,毕竟布鲁斯要么浮夸的假笑(露八颗洁白牙齿的那种),要么冷硬的抿紧;而吉黛通常都是开心的大笑或者是微微的抿嘴笑。


      布鲁斯很久没这么激动了,他和Fen Li(吉黛妈妈黎玢)当年的爱情真挚美好,虽然因现实分别,但布鲁斯仍然非常怀念她欣赏她,他遵守承诺彻底离开Fen,不去查任何关于她的信息,除了前些年得知Fen离世的时候每年在墓前为她献上喜爱的茉莉,布鲁斯不知道这些年任何关于她的事儿了。现在得知了吉黛的存在,他就发誓一定要珍惜、保护他们的孩子。


ps

想快一点发展喽。又是期待蝙蝠宝宝回家的一天。

pps

把之前的7补在这里喽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