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lenmir

我是一只小小鸟#9

      我总觉得自己最近幸运地回头,自从那通韦恩集团打来的祝贺电话。

      

      

      譬如上周天,我熬了一周夜备战期中考,周天早上好困好累的时候接到了公司发来的短信,全体员工带薪放假一天。

      

      

      譬如上上周在亚洲超市买到了总是不进货的、一直是我最爱的老陈醋和油泼辣子。

      

      

      再譬如因选课一时爽,本应期末火葬场,结果教授突然宣布几门课改为开卷交论文,而且时间非常充裕^_^


      

      我太欧了,我太快乐了。我有一种自己是电影主角儿的感觉,与之前十几年单调按部就班的经历相比现在绝对算是如鱼得水,好像所有事都以可见的速度向我期待的方向前进。


      

      晚上还是穿着我那件布满超英卡通图案的睡裙,左手抱着新买来的蓝色鸟宝宝公仔,右手抱着维多利亚送的据说是一位叫红头罩的大哥的周边(看起来像一个红色的圆球球),我开心的闭上眼进行每晚睡前的项目——编一个小故事。


      

      在不同阶段我编睡前故事总会有不同的偏爱。小时候是人鱼公主的海洋奇遇,长大一点是奥特曼怎样战胜宇宙恐龙杰顿,到了十五六岁的时候又成了“我与莱格莱斯的密林邂逅”“德拉科是个傲娇小可爱”……


      

      现在虽然已经过了幻想完美男孩的年纪,但睡前故事依然总是围绕漂亮男孩儿发展。假如那天小丑突袭商场的时候不是朝我走来,是朝着我在同志酒吧遇见的那个桀骜酷boy,然后温和有礼、风度翩翩的夜翼从天而降救走了酷男孩儿,那我说不定就可以在同志酒吧同时遇见他们两了。虽然完全没有见到夜翼的脸蛋,但除非他那个小小的好像啥也没遮住多米诺面具下面是重度烧伤之类的,否则他一定是个特别漂亮特别俊美的大男孩儿。漂亮的人总是在一起。


      在两个好看的男孩子的“陪伴”中,我快速进入梦乡。


窗外


      一只蝙蝠飞过。


      

      过了一会儿,这只蝙蝠又不偏不倚的以拥有最全视角的线路绕窗外飞过。


      

      第三次蝙蝠再想飞过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头顶大红枣、身穿黄夹克的高大男人。


      

      蝙蝠难得的没有警惕的审视或是冷硬的要求,反而有点沉默有点尴尬。他并没让提姆瞒着这件事,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回应。


      

      阿福特别激动,自从布鲁斯戴上面具做哥谭宝贝后他没期待过能看见老爷成婚生育孩子,他迫不及待的开始整理房间,他挑了庄园里最精致最华美的一间卧室,购置了各种淡粉色浅紫色香槟色等等的床上用品。


      

      夜翼一直很想有个妹妹,在有了一群淘气弟弟之后这个念头更加强烈了。他赶紧开始给这个新妹妹买礼物,他想把之前缺失的都补回来,也就是18份礼物。


      

      提姆熬了几个通宵整理出电脑上能查到的吉黛从小到大的所有信息,并熟练的攻入吉黛现在用的电脑、手机、平板,来了个监控定位加密一条龙服务。


      

      杰森虽然仍在和蝙蝠冷战,不回庄园、无视蝙蝠侠…但内心柔软的他也很期待这个在正常、安全环境下长大的妹妹,但她在哥谭就像一只小羊羔!安全意识不足、体能普通、格斗技能逼近零……或许可以偷偷送她一把轻巧便携的瓦尔特CCP。


       

      此前蝙蝠不知道杰森的态度,但在这儿偶遇说明了一切。很久没碰面的两人都有点尴尬。


      

      杰森率先打破了沉默:“所以,就是她?”


      

      布鲁斯心下触动(杰森已经很久不理他了):“对,她是你的妹妹,吉黛。”


    

      “如果不能保护好她,就远离她,B,不要让……重演。”杰森中途停顿了下,说完就快速离去。


      

      布鲁斯隔着窗户看着熟睡的吉黛,心里愧疚、甜蜜与担忧交织,他刚刚感受到女儿带给老父亲的甜蜜,却完全不知道如何弥补对吉黛这么多年缺失的关怀与爱,更不能确定自己能否在哥谭确保女儿万无一失。


     

      睡得死死的吉黛翻了个身,可能做了什么好梦,她微微笑起来。


ps

达米安暂时还没来到蝙蝠家,但也快啦。

卡珊也会来的。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